我是快乐的小熊软糖

爬墙快 产粮慢 无敌混邪

cp是世纪第一好的卷卷哒哒哒

【卷二】此生长

这我能吹一年【ntm】

玄大爷和他的万年之木:

*和二二@XDER2 的百fo互动贺文
*卷二大法好【说好写娃就写娃
*民国背景
*帮别人家撒狗粮这种事儿也只有你玄大爷干得出来x

“从前的日色变得慢,车,马,邮件都慢,一生只够爱一个人。从前的锁也好看,钥匙精美有样子,你锁了,人家就懂了。”
——木心《从前慢》

这是二二生下孩子之后第一次出门。
那天外面下着毛毛细雨,二二从卧室里走到客厅吃饭,刚坐下,连筷子都还没拿起来,下腹传来一阵剧痛。二二下意识去抓身边卷少爷的手,惊得少爷一把摔了那双陶瓷的筷子。
“二二你怎么了?”卷少爷用袖口轻轻蘸去二二额上细密的汗珠,望着二二紧皱的眉头,意识到什么,转手吩咐旁人去叫接生的阿婆。
卷少爷在门外一圈圈地踱步,只觉得胸口阵阵发闷,里面动静不断,却始终没听见孩子的哭声,甚至连二二的声音也听不到。卷少爷一改以往镇定的性格,此时坐立不安,他走出门外,细细的雨水斜斜地扫在自己脸上,睫毛上蒙了一层薄薄的水雾,有些睁不开眼。
阿婆破门而出的时候,孩子响亮的哭声掺杂着雨声,卷毛握紧躺在床上虚弱得微闭双眼的二二的手,看着窗外绵绵的细雨,想了想孩子的名字。
女孩儿啊,当然希望她温柔得像今日的细雨,孩子的乳名称作小绵。

自生产那日起,二二陪着这孩子二余年都没有踏出大门一步。卷毛日日晚出早归,几乎拒绝一切外出活动,目的就是为了能多陪陪自家夫人。卷毛自己下厨,除了平日里夫人爱吃的那些甜点,也多做一些补身体的饭菜,可是二二吃了这么多也没见着长肉。那日二二受寒发烧,卷少爷坐在床边让夫人靠在自己身上,一勺一勺喂了一整碗的红枣母鸡汤,捏了捏二二细细的手腕,叹了口气。
“二呀,明儿个让我爹给你做顿药膳好好补补吧。”
“别麻烦啦……”二二伸手抚了抚卷少爷的脸,然后看了看身子内侧熟睡的小绵,小家伙一岁了,一只手伸在外面,呼气平稳。卷少爷看着自己闺女,满脸的温柔。
“歇着吧,我去收拾碗筷。”

小绵才学会走路,卷少爷宠着,一路抱着,一手牵着夫人,一手抱着闺女,羡煞旁人。
小姑娘的头发盘在头上,戴着k老爷亲自给的发簪,穿了件粉蓝色的旗袍。旗袍是二二亲自挑布,卷少爷差人去做的。小姑娘惹人喜欢,路过卖小玩意儿的老爷爷,送给她一支竹子编的麻雀,小家伙手里一路拿着,晃来晃去。
和卷少爷熟识的人都知道卷少爷是个喜欢浪漫的人,性子又柔,对自家夫人特别的宠,难得夫人出门一次,卷少爷差人备了船在离家最近的河岸边上。船夫是家里的老熟人,二二抱了小绵上船,卷少爷跟在后面。
船顺着水流缓慢地行驶,二二的眼睛没有离开小绵一秒,小绵坐在卷少爷怀里,安静地看着四周的山和水。时间被慢慢拉长,有风从山间吹进船舱,包裹着湿漉漉的心,温柔绵长。小绵盯着水里的鱼,拉了拉二二的衣角。
“娘。”她开口,小小的手指指向水里的鱼。二二轻轻地微笑,抚了抚她的头。
“绵啊,这些鱼儿一直游在这江里无拘无束的,爹娘希望你以后也能自由,幸福地活着。”卷少爷捏了捏闺女的脸,然后看着身边的夫人。自从生下孩子,她消瘦不少,却一直带着她独有的温柔微笑。他内心感叹着这绵长的时间河流流得太远,流得太慢,他们正像这鱼儿一样,永远地随着这时间河越流越远。
他轻轻揽过二二,让她的头靠在自己的肩上,感受此时此刻,融化在空气里的平稳心跳。

*首先恭喜二二和我一起100fo!!【不知不觉就百fo了【丝毫不想承认是因为发刀子
*卷二好吃啊【艾特正主@领sama的死神手帐° @XDER2 以及打酱油却没有出场费的k老爷@Kupint 
*写得太短了啊原谅我意识流啊写不出真正卷二糖的十分之一orz
*食用愉快w
2017.6.30 15:47

评论 ( 2 )
热度 ( 20 )

© XDER2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