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快乐的小熊软糖

爬墙快 产粮慢 无敌混邪

cp是世纪第一好的卷卷哒哒哒

【UT/SF】Mermaid(3)

没人看也要更系列x

★超自然设定(?);真实的垃圾文风
Sans×Frisk(
★分了很多篇但是其实应该...是...短篇?
☆文笔是生前的
★中间有2000%的ooc错字病句以及各种尴尬

首章   上章

——————

 没有人再提起她所说的话,无论Sans是否回答过或者是让这句话和风一起落在海里。他依旧只在Frisk的房间与巨石上钢琴之间停留,没有向任何人说过道别的话,亦没有承诺过任何事。

  就像Frisk第一次遇见他那时候一样。不会给她希望,同样也不会让她直接放弃,就这般吊着。说不清楚他到底是不知人情,还是说只是玩弄。

  那时候Frisk朝他招手和他约定明天再来,但Sans只是回头看着在被橙黄的夕阳同样照得橙黄的海里的她,不回答也没有回应性的动作,只是看着她。直到她羞了,大喊一声说好了啊沉进海里。尽管这样Sans倒也从来不会失约——一个Frisk单方面的约定。久而久之Frisk也觉得他就算不回应也没关系了,虽然她每一次分别的时候仍旧会待在海里朝他这么喊。后来,Sans还是如往常一样看着她,本以为不会有什么不一样,但那次他却笑了,叫了一声她的名字,随即又摆手说没事。那时候的小女孩只是开心,朝他使劲地挥手说明天见。

  但是之后Sans没再来过。

  之后的之后也没有。

  Frisk想不大清楚他们第一次见面是如何的,所谓的玩耍到底是玩的什么或是聊了些什么,但记忆里总记得那段时光的确是快活的。在他离开的很长一段时间里,Frisk却只记得他在黄昏中带着旧旧的蓝色头巾回头朝她笑的模样,早该了解那是说的再见才对。

  她坐在椅子上,抬手将钢琴键一个一个按过去又按回来,海平面像气泡一样冒出带着些许橙黄的光,是黄昏。她回想不起来,Sans离开后一段时间里她的提心吊胆——那种害怕他被那些常常洗劫和屠杀的海盗给弄成了一堆灰尘,又害怕他为了保命或是为了财富而告知政府、商人和海盗们关于人鱼的事情的情绪混杂在一起。虽然之后这种情绪淡下来了,偶尔想起来之后还是会觉得难熬。

  对于前者她自然是知道原因的。

  一个非常不现实却又十分浪漫的原因。

  Frisk叹了口气,弹起Sans昨天教给Anna的练习曲。海鸟从远方飞回来,见着有歇脚的地方,想也没想就在站在钢琴上停下了,奇怪于站立的地方为何会发声震动而歪歪脑袋,惹得Frisk笑了起来。

  “我不记得这里有一个跳转号。”Sans的声音突然在身后响起,Frisk手顿在刚刚的那些键上回过头。骷髅背着黄昏的光线站在那里,双手揣着兜,咧嘴笑着:

  “hi,kid。”

  Frisk放下了停在半空的手指,钢琴发出了不像刚才悦耳的声音,上面停留的海鸟吓得飞走了。

  他绝对是故意的,绝对。

  

  Sans很少做梦或者是做一个他记得清楚的梦,这是个好事情,至少这让他不会在休息的时候突然吓醒。又一次在黄昏的时候清醒的时候,Frisk没有在房间里坐着发呆或者帮着她的姐姐做事,倒是Anna坐在椅子上捧着一个小贝壳,见他起身便抬起脸微笑:

  “这是我在那边的岩石上找到的。”

  她游过来把贝壳打开,里面放着一颗淡蓝色的石头,Sans歪歪脑袋心下以为是蓝宝石,就拍了拍Anna的脑袋:

  “小家伙捡到宝了呢。”

  Anna笑起来把蓝宝石拿起来放在Sans的手里,他对准从海面上照下来的光线,才发现里面还有些东西,Sans眯了眯眼,里面还有些白色或者更蓝的小颗粒。噢,是水晶。Sans翻了翻这颗水晶,光线穿过它反射了更多的颜色,还挺好看的。Sans想起了Frisk的鱼尾,在有光线的地方也会反射出斑斓的颜色,有些杂乱倒也好看。

  Sans把Anna抱起来放在床边,把宝石放在贝壳里合上:“喜欢就藏着吧。经常拿出来看容易丢。”

  “为什么会丢?”

  “因为看久了。”

  Anna没懂,张嘴想继续问,却被她妈妈叫走了,她应了一声朝Sans说了声待会见然后朝门外游了出去。这让他又想到了Frisk。

  估计是刚才的梦吧,Sans突然这么想,反应过来又觉得不可能。过了一会又承认了,他真的做梦了。

  梦里也的确是有Frisk,她在森林里摆动着她的鱼尾,在每棵树之间穿行,在空气里游泳。她的声音在森林里回荡着,偶尔是他常弹那首曲子,偶尔是她的笑声,偶尔又会是他的名字。跳转之后就是她踩着掉落在地面上的枯枝败叶,朝远处走了,森林的水雾把她的睫毛和发丝打湿,伸出来的灌木丛枝勾起她的衣摆又放下。直到Sans的第一视角再也看不到她。

  没头没尾莫名其妙充满了神经质一样妄想的梦。

  他从床上起来,慢慢地朝巨石那走过去。他摸着那块石头,海水的流动让它很多地方都很光滑,有时一些螃蟹会从石头底部横行而过,深绿色的海草像是在招手一样晃动,一两只海马规律地扭动着从他面前路过——Ssns想到那个喜欢肌肉的家伙觉得有些煞风景。他闭上眼准备上去,却听见从上面传下来的练习曲琴声,比原调还高了两调的曲子应该是喜欢这么做的Frisk弹的。

  他重新睁开眼睛,看向上面,橘黄的光线被水面打散,不能直接照射在水底。Sans靠着岩石坐了下来。

  他能看到Frisk在琴键上跳动的手,风撩起的头发,海蓝色的裙摆拖在地上半掩着她细长的腿,被暖光照射着的偏黄的皮肤,脸上很少消失的淡淡的笑容。他能看到。

  Sans被一只螃蟹夹到腿骨才回过神,他把螃蟹拎起来放远了,然后抬头看着上面。突然就想起了那个在被橙黄的夕阳同样照得橙黄的海里的Frisk,黄昏的光线把她的脸照得动人——

  原本坐着Sans地方只剩下了上升的气泡。

  他站在Frisk身后,一小段简单的旋律一直被她反复地弹着,钢琴上的海鸟歪着头不知道是在看Frisk还是在看他,模样有些滑稽可爱,接着Frisk低低的笑声传了过来。

  Sans把手揣进兜里,咧开嘴:“我可不记得这里有一个跳转符号。”

  曲子突然停了下来,Frisk回过头看着他,Sans笑容咧得更大了:“hi,kid。”

  钢琴响起一声巨大的杂音,上面停驻的海鸟扑朔着翅膀飞走了,黄昏的光线把少女的脸庞照得动人,就像那颗被安稳地放在贝壳里的蓝水晶。

——————

我想要评论和小心心啊!!!

下章

评论 ( 11 )
热度 ( 51 )

© XDER2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