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快乐的小熊软糖

爬墙快 产粮慢 无敌混邪

cp是世纪第一好的卷卷哒哒哒

【傅璎】此生长

  全文5000+
  一篇爽文,因为都是自己所想象的结局,有BUG和OOC,就当看个开心吧。
  以及我就是要篡改历史。

——————

  那日傅恒在皇后面前跪了下来,姐弟之间一言不发,气氛诡异得很,把刚刚端茶进了屋子的明玉吓得进退都不是。之后傅恒出来叫住了在后院的魏璎珞说:“我请求姐姐让皇上给我们两个赐婚。”一句话差点把魏璎珞脑袋都给砸晕。

  之后魏璎珞被皇后给唤了进去还把周围的人都给遣了去。魏璎珞站在皇后面前,十指都快被自己给绞成一个死结的时候皇后才很轻很轻地问了一句:“你真心喜欢傅恒吗?”

  魏璎珞想也没想就重重地点了两下头,因为看着自家主子忧心的眼神点的第三下头卡了卡,犹犹豫豫准备开口到底却也什么都没说,直愣愣地看着皇后的垂地的衣摆,没由来得觉得紧张。

  最后皇后娘娘只是微微叹了一口气,低声说一句那好,便让魏璎珞出去了。魏璎珞刚刚回过神拿了剪子准备修剪院子里的茉莉花时,明玉便一脸慌张地从娘娘屋里奔出来叫道:“来人啊!皇后娘娘晕倒了!”

  皇后娘娘有喜了。二月有余。

  明玉在魏璎珞写大字的时候叽叽喳喳笑叫个不停说什么整整盼了三年可算等到这一天了、娘娘有喜是天大的好事你看皇上都直接留宿在长春宫陪娘娘了之类的话,让魏璎珞觉得自己写得歪歪扭扭的字都有些带着喜意。

  可是躺在床上的时候想到皇后娘娘之外,又想起了富察侍卫一脸认真地对她说“我想娶你”的样子,纵然她再怎么装了一副刚毅的模样也抵不住这样的直白了。但魏璎珞又仔细想了想,富察侍卫是富察家的孩子,又是娘娘的亲弟弟,人又有学识有修养之后也一定不是单单一个御前侍卫这样简单;而她,一个平民出身的女子,八旗之中一个不占,在这紫荆城中几乎把能得罪都得罪了一遍——云泥之别也不为过了吧。

  魏璎珞冷静下来心说明天还要周旋那些来道贺的人还是早些睡吧。

  第二天魏璎珞几乎一整天都站在宫门前皮笑肉不笑地杵着,愣是谁也没放进来。晚间皇后娘娘用了晚膳,魏璎珞才远远地看见皇上急冲冲地走了过来这才逃也似的入了后院。写大字的手一直在抖着,颤颤巍巍地写了十几篇“等”,但这一晚她什么也没等到。

  

  第三天是魏璎的轮值她便起得早些,她使劲拍着倒水时溅在衣服上的水渍,半晌无果顿时觉得有些泄气。在原地呆了一会儿魏璎珞又直起背伸了个懒腰转身入了厨房给烧水去了,她添柴的时候看着火苗心想“有什么了不得的呢?我魏璎珞是那种等不起的人吗?”

  皇后看着昨天皇上送来的一本书,魏璎珞送完了茶水就站在一旁看着地毯上的花纹发呆。皇后觉得有些渴了端起茶碗抿了一口,入口时挑了挑眉,放下书拿手帕擦了擦嘴问魏璎珞:“这是什么?酸甜酸甜的不像是茶。”

  

  魏璎珞笑起来:“娘娘有了身孕不适宜再喝茶了,那是酸梅,最近天气还是热得很也适合喝这个。”

  皇后微微笑着:“你有心了。”

  两人顿时无言,皇后抓起桌上的念珠也低头看着地面,屋里沉默地能听见外面的鸟鸣和它们翅膀扑腾的声音。过了一会皇后才突然说:“其实…两天前我就和皇上说了你和傅恒的事。皇上说他会考虑。”她翻看了一下手里的念珠,罢了微笑着对上魏璎珞略微带着点紧张的眼神,“你别担心,我是答应过傅恒要为他和他心爱的姑娘向皇上求一个赐婚的。”

  皇后招招手让魏璎珞过来,牵住她:“你不必想太多,傅恒是我的弟弟,你是他心爱的姑娘,我自是认为你们幸福就一切都好。你就安安心心地等着,等到皇上肯认了你们这桩婚事,肯让你们全家抬旗入官籍不让你们成了‘门不当户不对’的说法。到时候我…”皇后抬手摸摸魏璎珞的脑袋,笑起来,“我一定把你风风光光地嫁出去。”

  当时魏璎珞觉得自己鼻子一酸差点流出眼泪来,只得迅速低下头捏紧了皇后握住自己的手,反复地说“奴才多谢皇后娘娘。”

  第六天富察傅恒走进了长春宫。他看着魏璎珞给自己端上一碗茶之后默默退到了皇后身侧站定。皇后摇着扇子看看这两人笑了,出声道“这还没说定呢怎么就这样黏黏腻腻了?”,弄得两人好不尴尬。

  傅恒把手握成拳头放在嘴边咳了一声,看向自家姐姐说:“我今早被传去了养心殿。”皇后和魏璎珞的视线都看了过来,这样无声又热烈的期待似乎在催促着他继续说下去,让他觉得有些不太自在又莫名的高兴,他又咳了一声继续说道:“皇上问了我高斌治水之道的说法。”

  皇后摇扇的手顿了顿,她不动声色地看一眼魏璎珞,哦了一声:“这事我听过,的确伤财劳民,但绝非恶事。只是…这般事情皇上很少与我提到。”

  

  傅恒笑起来嗯了一下,端起茶碗喝了一口,他拿茶盖把漂浮起来的茶叶拂去,半晌才说:“还有…皇上答应了赐婚。”他对上魏璎珞顿时有些茫然的眼神眉眼弯弯地笑了,“君无戏言。”


  是了,君无戏言。

 

  但是魏璎珞愣是凭着“娘娘有孕多一个人方便照顾”的理由拐着弯地抗了旨,搞得皇上看她一次就想收回成命一次,但又被皇后笑着说的君无戏言四个字给堵了回来,只是越看魏璎珞越觉得生气。直到那一次重阳小宴上魏璎珞为了把自家主子给护住硬生生把手臂给撞得脱臼,这才让皇上消了些许不满地念头。

  于是魏璎珞顺其自然地待在宫里等啊,等到了小阿哥出生,等到了小阿哥睁开眼对着他额娘阿玛笑,这才对着明玉千叮万嘱地收拾了东西出宫备嫁去了。

  这一去就是三个月。

  但三个月之后真如皇后娘娘说的那样,富察傅恒和魏璎珞大喜当日真的是风光,魏璎珞带去的嫁妆几乎全是皇后的手笔。当她看到那一箱子的珠翠时几乎傻了眼,只傻乎乎地对送礼出来的明玉说“我不嫁了,我要回娘娘长春宫里去。”,刚说完就被明玉给骂了一顿,这一骂才出了点实感来——她要嫁了,嫁给傅恒了。

  她在拜堂之后就一直坐在新房里百般无赖地等着傅恒进来,直到她感觉脖子都快被头上的凤冠给压断的时候才听见外面模模糊糊说话声。

  “哥,你还这儿干什么呢。新娘子还在里面等着呢,你别让别人等急了啊。”

  “我…”

  “你…莫不是高兴傻了吧?”

  傅恒怔了怔,背着手摇头,看向灯火照明的新房,影影绰绰得印着些影子随着烛光的摇晃而动,笑起来:“可能吧——我总觉得这一切就像是做了一场美梦一样,我感觉我等着一天我等了很久了似的,现在等到了,反而觉得有点怕了。”

  “我看你真是高兴傻了!赶快进去吧!外面的宾客有我和阿玛额娘应付着呢!”

  接着就是越来越近的脚步声和门帘被挑起时布料摩擦的声音。

  “新郎官!赶快掀盖头吧!”一旁的老嬷嬷笑着催促道。

  他掀盖头时手一直微微颤抖着,当他过了三个月等待时再见到魏璎珞时却呆住了——魏璎珞本就生得好再说她施着喜妆眉眼之间都好像带了欲语还休的情谊和喜意。他是被嬷嬷叫了两声才缓过神来,向魏璎珞伸出手将她牵起来又重新坐下。之后傅恒一直笑着,接受了一屋四人的道贺咬了半生不熟的饽饽,听着魏璎珞在吃了饽饽后回嬷嬷那句“生不生”的带着羞意的“生”。便觉得好似圆满了似的。

  等到其余四人合上门出了去魏璎珞长舒一口气:“可把我憋坏了。”她急吼吼地走到桌边坐下拿起上面的糕点就开始吃,一边吃一边模糊不清地说,“我从昨晚开始就没吃过一口吃食,早上三更就起来梳妆——你看这凤冠,都快把我头给压没了——最大的问题是她们在我脸上鼓捣这么久我还没来得及看一眼就被盖上了那红布,把我郁闷的。”

  

  傅恒脱了帽子走到她旁边给她倒了一杯水放在桌上,又转到她身后拆她那看着都觉得沉的凤冠,脸上还是止不住的笑:“那你三更天就起来也没算白费。”

  魏璎珞被扯得疼了拍了拍傅恒的手:“什么意思?”她喝了一口水又塞了几个糕点进嘴里,半晌恍然大悟,笑起来,“少爷你说我好看就不能说的直白点?”

  “要是不好看那你一定觉得这个亲不成也罢。”傅恒把这些零零碎碎都放在桌上最后竟然堆满了一片,他转了转手腕又给魏璎珞按按头皮,“那我就亏了。”

  “明明是我亏!我这三个月被好几个嬷嬷教礼仪教举止教那些做大家闺秀的规矩,一得空就要做这件嫁衣…”魏璎珞又喝了一口水,“还有皇后娘娘,娘娘送给我的陪嫁这么多,要是不成这亲,最亏的可是我们娘娘。”

  傅恒听她抱怨也噙着笑,好像这世间就没有什么值得生气似的,他才坐到魏璎珞身边握住她的手说:“可我若不能娶我心爱的姑娘,那我宁可终生不纳——算来也是半斤八两吧。”

  魏璎珞噎了噎,抽回手继续吃东西撇撇嘴没再说什么。傅恒重新给她参满水,放在桌上推到她面前又说:“还有啊…你该改口了。你该叫皇后叫姐姐了。”

  魏璎珞吃东西的动作停了下,对上傅恒的视线后反应过来木木地笑起来:“嗯,对。是该叫姐姐了。”


  算来谕旨下来之后两人再成婚是一年之后,天气已经开始转凉。等魏璎珞再进宫时秋风已经开始扫落叶了,在红墙内留下萧索的痕迹,她穿了一身白素的衣服跟在傅恒身旁,生不得能再走快些,好早些见到皇后娘娘。

  只是要先去养心殿。

  皇上不见得有多喜气,只是把伏在地上的两人叫起来,瞧了眼傅恒又看了眼魏璎珞又低下头看着手上拿的奏折没说话。旁边的李玉瞅瞅这位主子嘿嘿笑了两声道:“皇上,皇后娘娘那还等着富察侍卫和璎珞姑娘过去呢。”

  皇上不耐地啧了一声,把奏折合上总算正眼看了两人:“这时间过得还真是快啊。”

  傅恒应了一声是。

  之后又是一阵无言。魏璎珞抬头看了眼傅恒,对方马上察觉到似的低头看向她报以微笑,仿佛是叫她安心。皇上坐在上面咳了两声:“傅恒。之后我打算让你在户部上任,你看如何?”

  傅恒惊了一下又重新伏在了地上,魏璎珞在他身旁急急忙忙跟着跪下来,只听耳边傅恒说:“奴才叩谢皇上隆恩。”

  之后两人就像是被赶似的让德胜公公送出了养心殿,魏璎珞在路上笑起来悄悄对傅恒说:“总感觉皇上像是自家被拱了白菜似的,那脸都是绿的还泛着青,笑出来的声儿都带着蔬菜味。”

  傅恒看了前面微驮着身迈着小步带路的德胜,低头小声地叱了她一声不可无理,罢了也悄悄地弯眼笑起来,魏璎珞瞧见他脸庞柔和的轮廓也没说什么只是笑着再往他身旁靠了一些。

  吹起一阵风来把傅恒身上的披风扬起来,落下时扫在地上留下一道浅浅的拖痕,魏璎珞转头替他把缠在一起的系绳绕开,耳朵上三只翠玉的耳坠撞在一起发出清响,傅恒微微偏头对她笑,顺势拉住了魏璎珞的手一步一步向着长春宫走去。

  这小阿哥笑起来眼睛里都透着光,一闪一闪的惹人喜爱着,魏璎珞小心翼翼地抱着他,脸上全然是止不住的笑意,傅恒在一旁坐着默默看着向皇后絮叨着家中额娘阿玛想念她的话。

  明玉把阿哥抱回给了乳娘,和魏璎珞一齐出了屋子看着秋意满盛的院子。魏璎珞看着明玉的侧脸哈哈笑起来:“不会觉得妒忌吧?”

  明玉哧了一声:“我明玉拿得起放得下!谁和你计较这些。”她把魏璎珞的手拿起来握着,抽了抽鼻子说,“倒是你魏璎珞,你…你记得要经常进宫来看看娘娘和我啊。富察侍卫如果对你不好,你、你就和皇后娘娘说去!——但是富察侍卫肯定会对你很好很好很好的…”

  “嘿你这人。”魏璎珞轻叱了她一声罢又笑起来,回握住她捏了捏她的脸说,“傻丫头,我还能忘了主子不成——你放心,我就算把你忘了,我也不会忘了娘娘和小阿哥的。”

  明玉哼一声,似要把她的手给甩开,忍了忍没这么做:“把我忘了也不行。”

  魏璎珞笑说:“不会的。”她看向院子里的茉莉,秋风横过时一阵沙沙作响,她听着小阿哥在房内咯咯的笑声想起来什么似的眨眨眼睛,“明玉啊,我不在宫里了你一定一定要守好长春宫。放机灵点,别让别人伤到娘娘和小阿哥…”

  “我知道。”明玉揉揉眼睛,伸手把一片枯叶扯下丢在土里轻声说,“你放心,我会的。”

  这时皇后在房里叫了魏璎珞几声,语尾的拖长音带着些许笑意,魏璎珞走进去便感受到皇后那带着热烈的期盼似都要把她穿透的目光,她是觉得准是傅恒说了什么了。踌躇了半晌才堪堪开口轻声问道:“娘娘?”

  傅恒在一边咳了声,低声提醒道:“昨晚我同你说什么来着?”

  魏璎珞心里翻了个白眼心说你昨天絮絮叨叨这么久谁记得你说了什么。她看看这两姐弟觉得有些莫名,魏璎珞再对上富察容音的目光突然想起了什么,抿抿嘴停顿了下喊道:

  “姐姐。”

  富察容音笑起来微微点头:“欸。”


  日子过得不算煎熬就会觉得岁月如梭了,而且富察傅恒迎娶了魏璎珞之后就再也没感受过什么是“煎熬”二字,在朝堂之中觉得再如何回了家就还是春光明媚。

  算一算也有两年了。

  他们偶尔会进宫看望姐姐和阿哥。两岁多的小孩开口说话都是软糯糯的,带着一股奶味。最开始会给他们磕磕绊绊地背他阿玛的诗,那时魏璎珞还有些优越感,笑嘻嘻地蹲在他面前一遍遍纠正,后来见小阿哥背得比她还顺溜就不再吭声了。

  为这事魏璎珞曾经在明玉半开玩笑的嘲讽中提了要回宫的说法,却被其他三个人齐刷刷地给驳回了,留着她和她的小侄子难舍难分得泪汪汪。

  偶尔傅恒休沐的时候还是会忙,只是下午时会走到花园中看着魏璎珞算家里的账目、做绣活或者看书写字的背影,再从她身后悄悄地抱住她,撒娇似的嚷着累,等魏璎珞起身把阴凉些的位置让出来的时候,他又会把她按回去,笑眯眯地给她捏肩。

  有时他会觉得他再也想不起来遇见魏璎珞之前那种凡是以礼为由拒人于千里的日子,接着又觉得之前的那样的日子就是为了等到魏璎珞走到他面前。她堂堂正正地到他面前,让他手足无措地叱一句“不得体。”;而她又让他不自觉地做了那些他平日绝不会做的事,接着就像是报复似的回一句“这样不得体。”。

  但这样的事情在现在早已名正言顺,又有谁在意呢。

  傅恒走到魏璎珞面前发现她已经睡着了,手指上蹭了一些墨汁,一旁的宣纸上写着比之前工整许多的字。傅恒手撑在桌上低头去看这些字,笑着提笔补上了最后一句,放下笔看了一会似是满意地点点头,转身进了里屋出来时带了件披风盖在魏璎珞身上,罢了拂开魏璎珞额前几缕碎发俯身亲亲她的额头,这才心满意足地重新进了书房。

  魏璎珞没一会就醒过来了,从她的视角看去还能见傅恒在书房里低头写着什么,她把滑下来的披风收起来折好放在腿上,抬眼瞧见了宣纸上一排苍劲有力的正楷:

  一生相思为一人。 

  她再转头去看书房里的傅恒,却不料两人撞上了视线。魏璎珞愣了愣,随即微微低头柔柔地笑了。

评论 ( 7 )
热度 ( 225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XDER2 | Powered by LOFTER